惊风客

兑现承诺了

“老温,你能不能再叫我一声阿絮……”

“老温……”周子舒轻轻唤着,可是无人回答。怀中人似是已然熟睡,任凭周子舒如何也不曾醒来。

武库外风雪肆虐,武库内却静得出奇。

“阿絮!”

周子舒回过神来,低头看怀中人,却还似先前那般。那平日里嬉笑的脸上此刻毫无血色,仿佛一尊羊脂玉做的雕塑。

周子舒抓着他的手,只觉得冰凉,好像怎么都捂不热。恍惚间好像有什么东西滴到了手背上,湿热的泪从脸颊上滑过。

他本以为睁开眼会看到温客行笑着,听着他抱怨打座这几天有多累,却不曾想见他一头青丝竟变为白发,更不曾想他会……

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人的,好像不记得了。是他第一次为自己清创的时候,还是被困毒蝎分舵他赶来相救的时候,还是……

他突然想起那晚,温客行问自己拿他当什么,他当时随口一答,却没想到温客行竟穷追不舍,火光映照下,那个平日里嬉皮笑脸的人竟流露出难得的认真,一双深黑的眸子直直地盯着他,似乎要将他看穿。被盯久了,竟有些不自在,只好别过头去不对上那双眼……

“老温,”周子舒浅笑着望着怀中人,“我现在坦白,我其实不只把你当朋友,我还当你是……是爱人。”周子舒好像怕惊醒了什么人似的,声音越说越低,到最后仿佛是喃喃自语,轻得可以随风而散了。

武库里静谧无声,偶尔传来风声,时而如啜泣呜咽,又有如厉鬼哀嚎。

一切仿佛一场梦,梦里又出现了那人笑得牙不见眼的傻样,熊孩子头一回上街似的乱逛,追在身后死缠烂打,在四季山庄过年时忙得不可开交时的情景,第一次见面时于楼上饮酒时翩翩公子的模样……

“老温,你能不能再叫我一声阿絮……”





虽然看了彩蛋但还是想写个虐向滴~


不要走开,广告之后精彩继续~


忘川河畔,温客行一席红衣,停在奈何桥久久不肯向前,好像在等什么人。

“哥!”顾湘笑着拉着曹蔚宁向温客行跑来,温客行见状用折扇轻轻在顾湘的脑袋上敲了一下,“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儿一样。”温客行笑着,顾湘也傻傻地冲着温客行笑。

“哥,你在等谁啊?”顾湘问道,“哦,我知道了,你是在等痨……子舒哥对不对?”温客行笑了笑,半晌后才答道:“也对,也不对。”

“老温,我这不就来了么?”周子舒笑着,向奈何桥上走去。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242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