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风客

兑现承诺了

人间

 【温周来生向】·“以我之名,冠你之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致最好的温周


缘来则去,缘聚则散,缘起则生,缘落则灭,万法缘生,皆系缘分。


“二位,时辰到了,上路喽――”


“尘世情爱,总是爱说些山盟海誓,可不过几十年的光景,不过死生一轮回的光景,便你是你、我是我了,想来岂不可笑么?”见又一对入了轮回后,孟婆叹道。


“阿絮,要是喝了这孟婆汤,下辈子你还能记得我了吗?”温客行皱着脸,一副愁苦模样。


周子舒笑着戳了戳这傻子的脸,顾意逗他似的朗声道:“听说这孟婆汤可厉害着呢,能忘却前世今生,”温客行有些急了,周子舒突然近前,在温客行耳边低声语,“温大善人,记得你我相识不久时,你还曾说过,咱俩的缘分是三生石上旧精魂呐,怎么不记得了?”看着那人的耳垂染红,周子舒竟生出了调戏良家妇女之感。


“阿絮,你惯会取笑我。”周子舒看着温客行,倒真有那受气小媳妇的模样。


“好啦,温三岁,不逗你了。”周絮笑了笑,接着又道:“咱俩生前杀孽太重,手上沾了太多血,能不能入轮回还是未知,还想着孟婆汤这等好事呢。”


温客行沉默不语,直到被周子舒牵着到了孟婆面前,才回过神来。


“二位可是要入轮回?需先饮此孟婆汤。”孟婆依旧是面无表情,木头似的美人脸看着眼前二人。


真能入轮回?两人皆是一愣,而后又喜,刚欲张口道谢,不料一声“且慢”。


果然,果然。


果然这一辈子杀人放火的罪行挂着,入轮回也难。


看来常言所道生平多行善事死后积德,竟也不假。


“二位平生所为,想必自己也清楚,今番入轮回着实难,不过我倒有个法子,不知二位可愿知晓……”


“胡鬼差,慎言。”


孟婆的声音再次响起,胡鬼差却没有停的意思,拉过了旁近的温客行,不知说的什么,只见温客行点了点头,一副知道了什么的模样。


“老温,说的什么秘法,也不让我听听。”周子舒笑着佯装嗔怪。


温客行折扇一转,又恢复了往日那狡黠的笑容,“阿絮不妨猜猜看?”


果然还是那么孩子气,都这种时候了还没个正形。


那边胡鬼差不知又和孟婆说了些什么,竟说通了,这二人轮回自是成了。


“阿絮,下辈子可别忘了我啊!”


“我就是把我自己忘了,也忘不了我们温大善人。”


二人相视一笑,纵身跃入轮回。



二十年后,昆州城郊竹林里。


“腰似韧柳,身若飞絮。阿絮,你可真是名如其人,小可一见难忘——”


“打住——”


“周衍,我是真不知周伯父那么严肃沉稳的人,怎么就生出了你这么个缠人精,天天跟着我,你累不累啊?”


温絮对眼前这个赶也赶不走甩也甩不掉的黏糖没辙,只能翻起一个又一个的惊天白眼,然后转身离开竹林,想着眼不见心不烦,可又听见那人因叫自己而咳得厉害,还是心软了,又转身回去将自己的斗篷给那人罩上,一手提着剑,一手搀着那人,向城中走去……


“你这身子弱不禁风的,别受了风寒,回头赖上我啊!”


“阿絮,阿絮,我的好阿絮,你可慢着些,走那么快我吃不消啊……”








以为结束了吗,不,还没有,下面有🔪

友情提示:不喜欢虐的姐妹到此止步,这样你看到的都是小甜饼👀



周衍这体弱的毛病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,请来的医者都说这孩子熬不过寒冬,谁知这孩子不仅熬过去了,还到了弱冠之年。

周衍行冠礼的那天,温絮去了南疆,走之前还送了他一把扇子。

此后周衍随身带着,仿佛看着它就好像温絮在身边一样。

后来这扇子见证了两人成亲,见证了相伴三十载春秋,也见证了主人生命的最后。

周衍走的时候,温絮没有掉一滴泪,他只感觉心空落落的,而后像是被撕开了一个鲜血淋漓的口子,将他心头最后那那点温热洒了出去,他好像再也看不见那个整天围着他转的那个黏人精,也听不到那一声一声的“阿絮”,倒落了个耳根清净……

他还记得那人走之前一遍一遍地叫着阿絮,跟他说梦见了孟婆不让他们入轮回,他急了,那鬼差同他讲要用下辈子来阳寿来换,他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,那鬼差是个讲信用的,果然……

故事还未完,周衍便沉沉睡去了。


窗外霜雪依旧,仿佛再无春色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0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